学术报告:(沈红斌)人工智能计算方法在生物医学数据理解上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0-10-28 文章作者:浏览次数:1592

报告人姓名:沈红斌

报告人照片及简介


沈红斌,1979年出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博士后,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上海市浦江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新秀,上海市教育系统科研新星,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交通大学烛光二等奖等荣誉。曾连续4年指导研究生入选上海市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2013-2016年)。现任Protein and Peptide Letters5种国际期刊的编委。
        沈红斌及其团队主要从事生物分子模式识别理论与方法及海量生物数据挖掘的信息特征分析和处理的研究工作,在蛋白质分子结构和功能识别的理论算法和模型,蛋白质网络功能模块挖掘方面形成了创新性研究成果,在Nature Protocols等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120余篇,被Nature Reviews等期刊SCI他引4500次,11篇论文曾入选ESI高引用论文,被评为ESI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4年、2015年),H-index38。建立30个在线生物信息计算平台,被50余个国家科学家广泛使用超过900万次,在生物信息学理论模型指导实验开展方面成效显著,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



报告时间:20201030日星期五上午

报告地点:校图书馆102报告厅

举办部门: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