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文章作者:李秀明浏览次数:376

    11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学院31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斌主持。

会上,韩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政治思想学习、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作详细对照检查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分别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提出问题,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提出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虚心接受,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改进进行表态。会议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氛围,达到了“批评—团结—批评”的目的。

汇报结束后,院长高尚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态度认真,五位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学院和个人分管工作做了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能针对工作中切实存在的问题。互相批评提出的意见中肯、真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韩斌书记指出,综合五个方面,学院领导班子在自身建设方面还存在比较多的问题。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整改,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以提升带领学院发展的能力,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目标的实现,做出计算机学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