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同发展,互促互融开新局——计算机学院与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开展联学共建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15 文章作者:李秀明浏览次数:836

当前,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之际,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走进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与公司的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政企部、ICT业务中心等部门的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互促互融”主题党建工作交流。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韩斌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介绍了学院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学院发展的初步设想。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相关部门党政领导则介绍了他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他们围绕业务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特色做法、各支部的党建品牌的凝炼与创建中的创新举措,“翼联”、“翼快专”、“翼知心”等一个个品牌给学院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学院如何开展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很大启发。

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是镇江地区主要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之一,其所涉及的主要技术领域与计算机学院的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契合,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2019年底,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还与我校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这次是计算机学院与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首次开展的党建工作方面的交流。双方确定以计算机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与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4个支部对口共建为基础,通过党史学习“联学”、支部品牌“同创”、技术人才资源“共享”等形式,开展党建工作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