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长山,定格春色——计算机学院青协植树节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文章作者:张苏婷浏览次数:499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尽管冬天的寒意还未散尽,长山校区却也渐渐绽出新绿。这是同学们在长山校区度过的第一个春天。37日至314日,正值植树节之际,计算机学院青协举办了“绿意长山,定格春色”拍照打卡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走出宿舍,一同发现春天的痕迹,记录下这个季节的魅力,唤醒同学们对自然的爱护,以及对绿色低碳生活的向往,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此次活动,收到了同学们的踊跃投稿,也让青协成员们饱览了长山校区的美丽春光。

(图为志愿者们在摊位上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活动参与度,增强宣传效果,312日上午,青协成员们在西苑食堂门前支起摊位,向过路同学们积极宣传此次“绿意长山”活动。

(图为志愿者向同学们宣传活动参与方式)

受吸引的同学们纷纷前来询问活动详情,志愿者也从与同学们的对话中了解到,绝大部分同学都对校园的美丽春色感到满意,也很乐意记录并分享自己看到的明媚春光。这让青协成员们对此次活动的投稿质量有了十足的信心。

活动截至当天,志愿者的邮箱中塞满了同学们热切的投稿,向志愿者们描绘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校园春色画卷。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欣赏同学们看到的盎然春景。

图为经管学院楼后树林里的花 范辰鸿同学投稿


(图为采蜜中的两只蜜蜂 安金月同学投稿)


(图为文理大楼旁湖里的两对天鹅 安金月同学投稿)

   

图为海韵湖边盛开的花 王亚玲同学投稿


(图为学校图书馆 王旭涛同学投稿)

“春天的到来让冬天的寒冷消失不见,树都吐出新芽了,风拂过,带来沙沙的风铃声。其实春天早已到来,只不过只有细心的人才能真正发现春天的魅力。长山校区的美人梅早就开了,‘美人一笑百花羞,梅雪争春竞自由;唯有暗香飘万里,月移疏影上枝头。’我看着它想到了这句诗。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的花季吧,但在它的点缀下,春天也为我们留下赏心悦目的一瞬间。”范辰鸿同学在投稿中这么写道。在其余的投稿中,也有很多同学有着类似的感受。

长山校区正式启用的第一个春天,满园春色已然让人赞叹不已。或许将来的某天,江科大的学子们可以骄傲说出:“走进长山校区,就走进了春天。”也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这曼妙春光的得之不易,常怀爱护环境之心,用行动落实绿色低碳生活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