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学科竞赛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文章作者:秦键浏览次数:537


为进一步帮助学院师生了解学科竞赛内涵,319日,计算机学院在320会议室举行了“2021计算机学院学科竞赛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健康老师,景国良老师,张明老师,王丽娟老师和毕克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此次分享会同时还在B站同步向广大师生直播。

首先是景国良老师以自身参赛经历分享了“蓝桥杯”大赛的比赛流程,对比赛的参赛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参赛前的准备工作与参赛时的答题技巧等进行了讲解。景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比赛中提升,以赛促学,知难而进。张明老师则从项目选题和开发两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他提出同学们要密切关注社会发展,项目选题立意要紧扣时代主题。王丽娟老师围绕“数学建模”展开经验分享,向大家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规模与参赛形式,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算法如何表示数学模型问题提出“多看、多练、多想”的方法。

此次分享大会还邀请了我校博士毕克同学分享自己参加“互联网+”的经验。他从赛道、赛程以及案例三方面向大家解读并结合三个案例,强调项目的创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项目的高低。最后从参赛队员、指导教师以及学院三个角度分析参赛方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健康老师对此次分享大会进行总结,希望计算机学院学子能够发挥“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风,继承和发扬我院学子善于创新创业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为计算机学院再续辉煌。

计算机学院一直秉承以塑造具有创新能力的学生为目标的培养模式,近年来在“互联网+”、“挑战杯”等重大赛事中屡获佳绩,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今后将开展多项此类分享活动,积极提高学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