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支部及青年学习社组织集中观看《榜样5》

发布时间:2021-03-23 文章作者:赵颖娟、陈丽君、李富华、赵翠平、秦键、李秀明浏览次数:939


 为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舍身忘我、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支部在322日晚上8点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直播。

 《榜样5》专题节目主要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讲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五位先进个人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感人事迹。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专注的观看专题直播,时不时地用笔记本记下他们的英雄事迹。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研究生一支部党员李文倩说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一样,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要向英雄们学习,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发光发热”。

 研究生三支部党员姜元昊同学说:“观看了张西京、张宏等同志的事迹,我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有身先士卒,不怕牺牲的勇气,这样才能起到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二支部的李富华同学说:“作为共产党员,要能够做到迎难而上,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作为一名学生,我更加明白: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起到应有的作用”。

 观看节目的最后,全体党员与屏幕中的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直播,让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深化了对新时代党员责任与使命的理解,营造了团结鼓劲、弘扬正气的浓厚组织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