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无声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3-29 文章作者:李锦浩 赵颖娟浏览次数:960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党史 忆使命 践初心 行担当”主题活动

    327日,细雨朦胧,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镇江市烈士陵园开展“聆听党史,感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碑、参观革命纪念馆的形式,带领支部成员聆听无声的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步入陵园,庄严肃穆的氛围让参观者不由地被感染。入党积极分子刘玮表示“看着烈士的碑文,我第一次感受到历史的真实感——革命先烈的忠魂就在我的面前;真正体会到我们的今天是无数先烈用血肉铸成的。”烈士碑上记录着188位从抗日战争时期到20世纪末牺牲的烈士,无声地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肖跳同学瞻仰了烈士纪念碑之后,心里颇有感触:它不仅是墓碑,更是历史变迁的见证者,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拥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自豪。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向烈士致敬的方式,学习无声党史,感悟先辈初心,从而坚定自身使命,不断砥砺前行;这次的主题活动给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他们意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精神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