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06 文章作者:包睿轩 赵颖娟浏览次数:552


   41日,计算机学院萤火虫义工站组织二十余名义工同学前往镇江烈士陵园,共同缅怀为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

烟雨迷蒙中,同学们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位于陵园西侧的烈士墓——这里安葬着许多英灵,上到抗战时期牺牲的革命先烈,下至南斯拉夫大使馆被轰炸时牺牲的同胞,他们全都长眠于此——时刻警示后人勿忘历史!在献花、默哀后,由义工代表郭沛蓉向革命先烈致悼词,沉重的文字诉说后人无限的追思和敬仰。随后大家来到纪念碑下,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信念,笃定前行。

活动最后,同学们来到烈士纪念馆。这里记载着从鸦片战争到二十世纪初,一百六十多年来,二百多位烈士的事迹。一件件抗战物品,向人们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 一支支长枪短炮,为后人讲述着革命的艰辛。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列宁如是说。此次祭扫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他们有责任和义务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奋斗精神扎根心底,将奉献意识深植心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