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学长、学姐说

发布时间:2021-04-16 文章作者:陈丽君浏览次数:609

为帮助19级同学消除自身的疑惑和迷茫,建立一个能够跨年级与优秀学长学姐沟通交流的平台。4月上旬,计算机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共举办了7场“学长、学姐说”经验分享交流会。经验分享团由1017级优秀同学组成,分享团成员目前均已被保送至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重点高校。学长学姐根据自身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学习、学科竞赛、学生工作、日常生活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帮助学弟学妹们树立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更加积极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

 

 

19级同学认真聆听学长的经验之谈

 

 

 

17级通信专业的陈群同学首先针对同学们课程内容多、学习难度大两大主要问题,以自身“三轮复习法”为例,倡导各位同学找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高效学习,同时推荐“抄写”式复习。其次针对大部分同学口中,“想参加竞赛”但没有渠道或消息等问题,从了解竞赛、参加竞赛以及竞赛收获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更深入地明白如何去入手、加入等。

 

17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李锦浩同学则根据自己的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中要知彼知己,了解身边的环境,了解自己能选择的道路,了解自己的能力,这是做出正确选择的重要基础;因地制宜,模仿优秀同学的学习方式,与身边的同学组队学习,达到1+1>2的效果,使学习达到最高效率;在确定选择方向,养成自我良好习惯之后,自信不疑,坚定地朝自己的目标迈去,不受别人的影响,走向终点。

  

  

19级的同学们即将步入大三,有的人会选择考研从而进入一个更好的平台进行学习,所以17级物联网专业的刘野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考研该怎么走出第一步——选择学校。他推荐的方法是三步走:1.选择地理位置;2.选择专业方向;3.选择学校。首先选择地理位置,可以选择自己的家乡等地点,然后以该地点为圆心向外辐射,初步选定一定范围内的高校;其次在根据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或者是以后工作相关的专业再筛选有该方向的高校。这样,就能列出几所符合的高校,最后再根据自己的能力以及高校的水平最终确定自己心仪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