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统战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1 文章作者:李秀明浏览次数:599

4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学院巡察整改、重点工作推进、统战工作平台搭建等议题,与到会的学院各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开诚布公、充分地进行了交流。校党委统战部程荣晖副部长、居凌云主任应邀莅临座谈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斌主持。

韩斌首先介绍了学院接受校党委第三轮巡察以及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制订情况,针对广大教职工关心的如何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性、提高教职工待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话题和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交流完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后,重点就学院如何搭建统战工作平台、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谊、推动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听取广大党外人士的意见,各位党外人士代表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韩斌在和大家交流中,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党外人士在学院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的表示感谢,同时也介绍了学院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制度实施情况及建立学院统战工作平台的打算。韩斌说,计算机学院党外教师占比超过40%,广大党外教师为学院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加强统战工作,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凝聚全院教师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目标的实现,做出计算机学院应有的贡献。

最后,程荣晖阐述了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意义,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并对计算机学院统战工作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