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党的足迹,缅怀峥嵘岁月,探索个人成长

发布时间:2021-05-13 文章作者:李文倩浏览次数:667


为让学生党员更真切地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救亡图存、不畏艰险、同舟共济、勇于牺牲的爱国精神。更有力地警惕大家牢记历史、不忘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先烈精神,努力提升自我,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奋斗不息。

2021512日下午1点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前往镇江茅山抗日根据地----新四军纪念馆,感受红色文化并宣传爱国主义的精神。与此同时,在乘车途中利用蓝牙音箱播放《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等红歌,利用音乐唤起同学们的红色记忆。

在到达新四军纪念馆后,首先在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前进行了合影留念,以牢记革命先烈精神,更加努力地对待生活学习并在接下来的参观过程中深入体会无畏的精神,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接下来,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陈列出来的“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和“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内容 ,进一步感受革命先烈无畏的革命精神,令人震撼的英勇事迹。

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品,一份份详实的资料,诉说着茅山革命老区抗战年代前辈英烈英勇奋战、舍身报国的感人故事。纪念馆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

最后,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结合参观感悟,在新四军纪念馆大厅处写下对党说的心里话,并录制“我想对党说”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