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粒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 文章作者:杨习贝浏览次数:1289


2021514日至16日,2021年粒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在江苏镇江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来自深圳大学,天津大学,渤海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山西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浙江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近3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于515日上午9时在计算机学院328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幕,开幕式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杨习贝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杨习贝教授代表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由衷的期待。

本次会议围绕“粒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这一主题,对粒计算、粗糙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处处长、国防办主任张清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规模图像分类识别的多粒度多层次建模”和“多尺度决策系统的最优粒度选择”的学术报告。两位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各自团队目前的研究成果,并就粒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领域中的存在相关问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IEEE Fellow,深圳大学王熙照教授引领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就“破五唯”以及实施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们分别从不同的学科角度出发,对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党在教育、科技方面的方针政策、解决国家关键领域的“卡脖子”技术、突破产业瓶颈、明确人才教育评价的根本目标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必须牢记初心、打破惯性思维,着力推动基础研究的应用落地,以评价改革为牵引,突破学科的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一方面,促进了国内粒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了我校与省内外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研究视野,对计算机学院相关方向科研学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