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扫一擦总关情”——计算机学院1922107142团支部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暑期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18 文章作者:穆浩帅浏览次数:616


为响应学校号召,丰富同学假期生活,积极鼓励大学生投身参与基层服务工作,了解基层工作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1922107142团支部实践小队在院团委的指导下,于79日至11日,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进行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实践小队成员到达纪念馆准备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79日上午9点,实践小队成员准时到达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馆内工作人员向实践小队详细介绍了场馆内的各项事务,并给同学们讲述了革命英雄叶挺的英雄事迹。听完英雄的故事后,夏光耀同学谈到:叶挺将军坚强不屈,不向敌人投降,对党不离不弃,为捍卫中华民族的存亡而奋斗到底的英雄形象,使我感受到了一个革命者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和顽强斗志。




图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工作同时讲述革命故事 


实践小队队长徐雨杰同学针对本次实践工作进行了分组,一组同学负责打扫卫生,另一组同学负责引导游客。在次日的工作安排中,将两组同学负责的工作内容进行交换,让实践小队成员的岗位体验效果最大化,充分体会基层工作,感悟志愿服务。




图为实践小队成员打扫卫生



图为实践小队成员引导游客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是服务也是学习,志愿者们了解到更多新四军的革命史,在纪念馆庄严肃穆的实践环境中体会历史的沉淀感,深刻感悟铁军精神和红色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件充满意义工作,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的自我能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能够得到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图为实践小队成员们在志愿服务结束后的合照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是镇江地区重要的红色地标,一直以来是计算机学子深入学习党史的基地。本次1922107142团支部以清扫场馆、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启了新的实践方式,本次活动向社会展现了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同学们的志愿者精神,发扬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同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注社会、回报社会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