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文章作者:秦键浏览次数:528

    928日下午,为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研究生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研究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和文化素养,江苏省教育厅举办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此次“开学第一课”采用主会场与线上直播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健康,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组织全院研究生观看学习,学生骨干在计算机楼328会议室线下集体学习,其余同学通过网络同步收看。

     首先进行的是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和“十佳研究生团队”颁奖仪式。我校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朱大林同学荣获了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荣誉称号;生物技术学院“服务蚕桑·共筑丝路”科技支农实践团荣获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团队”提名奖,他们的获奖不仅为我校争取了荣誉,也为我院广大研究生们树立了积极的榜样,引领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进位争先工作中去,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在报告中,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教授为研究生同学们做了以“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为主题的报告。桑学成教授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这四个词语高度凝练地概括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与历史启示,讲授内容凝练生动,党史脉络梳理清晰完整。桑教授的讲话带领研究生同学深入学习了“四史”,激励我院研究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实践,践行使命担当。最后,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强调:研究生是国家人才的后备军和后驱力量,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希望广大研究生们积极加入党史学习中去,与新时代同行同向,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我院举行了研究生科研诚信承诺书签署仪式。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我院广大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将自己的未来与祖国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认真科研,积极生活,为实现我们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