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风华,红色正青春” ——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文章作者:浏览次数:538

为总结展示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育人成效,鼓励更多计算机学子投身社会实践、弘扬志愿精神,在社会大课堂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0月10日晚,计算机学院联合电信学院开展了“百年恰风华,红色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4名优秀团队代表以及160余名观众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陈雨同学对本次的活动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本次要进行分享的团队代表以及现场观众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图为“JUST IT暑期抗疫志愿团”的杨海怡同学在进行分享

分享会正式开始,来自计算机学院“JUST IT暑期抗疫志愿团”的杨海怡同学进行分享,就自身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出发点、负责的服务内容工作感悟三方面展开介绍感慨道:“抗疫工作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战斗,作为当代大学生,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抗疫工作,再次激发了我对生活的热爱,让我感受到被他人需要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图为“青年行传统文化实践团”的胡圆圆同学在进行分享

随后,电信学院“青年行传统文化实践团”的胡圆圆同学分享了她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实践故事。胡圆圆同学就假期中对印染艺术、剪纸作品、小说作品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向在座的同学们展示了中华文化之美,呼吁大家积极参与非遗文化”相关活动,让经久不衰中国文化发扬光大

图为分享“科技帮扶、乡村振兴”主题实践的敖源、钱惠敏同学

活动最后,计算机学院采茗长山实践团的敖源同学以及电信学院的钱惠敏同学就“科技帮扶、乡村振兴”为题,共同分享了各自假期中的乡村志愿服务经历,同时根据传统乡村农业、销售中的劳作方式的不足,提出现代化科技代替措施,为进一步实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敖源同学感叹:“普科技知识,展创新未来,这是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浓浓党史情,拳拳爱国心,这是助力乡村建设发展。深入田间地头,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科技助力乡村脱贫振兴的迫切性。”短短数语,敖源同学向我们展现了江科大学子对国家富强、乡村振兴的使命感。

图为参加本次分享会的观众们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明。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锻炼才干、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的开展,希望计算机学子们能够从两院优秀团队中汲取榜样力量,秉持知行合一的理念,直面挑战和困难,成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