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师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文章作者:浏览次数:523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加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防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11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史金龙主持。

演练前,保卫处施主任给师生们介绍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演示了灭火器和防火毯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应急疏散路线和火场逃生方法。

10:30,随着楼道广播传来“现在教学区发生火情,请所有师生快速撤离”的紧急讯息, 3楼办公区的老师们和4楼实验室的同学们用小方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按照规定路线进行撤离,2分钟后就完成了室外场地集合。随后,师生们在现场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体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学院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