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文章作者:浏览次数: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组织生活会,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严肃组织生活,倡导自我批评,对标先进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先锋。

严肃组织生活加强团建规范性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1111日,1922107131团支部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活动流程,是一次严要求、高标准的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活动仪式感和庄重感。本次活动特邀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苏婷老师和学业导师崔芸老师出席。

组织生活会按照六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全体唱团歌、团支部书记汇报团支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的情况、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其他团员评议、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上级团组织负责人或本级党组织负责人点评讲话、重温入团誓词。张老师和崔老师分别点评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规范流程与效果意义,明确了下一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的规划。在庄重的活动氛围地鼓舞下,支部同学重温入团誓词,更加坚定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

倡导自我批评促进团员自我完善

11月19日,2022107121、2022107122团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活动邀请班主任朱霞老师参与。本次活动重点为团员评议,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有力武器这有利于同学们充分认识自身问题,进而更好地认证归纳总结,客观反思不足,改正缺点。

活动中,大家相互评议,指出自己和对方的问题,评议内容褒贬不一。从每位团员充满真情实感的发言可以看出,他们在活动中确实是经历了一个深刻的思想反省过程。团支部成员们的自我剖析普遍全面和客观,特别是徐瑞南同学的自我剖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尤为深刻、真实、理论联系实际,使大家深受启发。

对标先进标准鼓励团员进位争先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号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争先创优进位。11月19日,2022107041、2022107042团支部集体召开了主题组织生活会。20级通信工程班主任陆鑫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先进模范的正面示范作用,同时完善以宿舍为单位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推进团支部成员学习生活更优化,各宿舍分别派代表进行了近期的学习生活总结并进行自我剖析。309宿舍作为优秀宿舍代表首先进行学习生活总结,王艺霖同学不仅分享了在各课程上的一些学习方法,也展示了宿舍良好的生活风气。          

两位团支书带领同学共同学习“优良学风班”评定办法和个人德育评定办法。优良的学习风气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有着十分重大的影响,在努力建设“优良学风班”的同时,同学们须加强自生思想道德建设,为团支部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集体组织生活会,充分激发青年团员责任担当,培养进位争先意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增强奋斗精神,综合全面发展,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