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30 文章作者:陆鑫浏览次数:668

培养2020级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考研观,112526日,计算机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开展了32020级学生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公教育张海江老师,海学考研潘老师南京艾瑞集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考公、考研及就业方面的相关知识。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健康主持,学院辅导员、2020级学业导师及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中公教育张海江老师就考公话题,向同学们做了较为全面的解读。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计算机专业同学考公的优劣势并给出合理建议,对于政府、事业单位等不同的概念进行介绍,同学们收获颇丰。艾瑞集团的老师展示了多个学校计算机专业的优秀学子获得的OFFER,强调了掌握专业技术的业界应用领域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一定要打好专业基础、学好专业知识。海学考研机构的潘老师为有意考研的同学讲解了具体的考研规划安排,凭借丰富的经验,提出考研过程中应该重点把握和提升的地方,向同学们传授了很多,面试过程中的小技巧,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须明确目标、认准方向、积极备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受用! 

本次讲座通过对接社会资源,向同学们传递了业界最新的信息,提前为有意考公、考研、就业的同学明确方向,对于计算机学子做好生涯规划大有裨益。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与外界的实际情况,做好实时调整,更加清晰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在大二这个关键阶段,计算机学院组织安排本次讲座,为学生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旨在提醒学生大学时间的宝贵,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对标社会所需,发现自身短板,精准提升能力,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