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想 创新赢未来 ---计算机学院开展第四届“字节跳动”科技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文章作者:陆鑫浏览次数:631

 为积极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 11月21日,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四届“字节跳动”科技嘉年华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报告厅隆重举办。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计算机学院采取了线上直播方式向同学们展示科技作品。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健康老师参加并致开幕词。

 本次科技嘉年华以bilibili直播展出了九项荣誉等身的科技作品,吸引了校内许多师生观看并参与互动,最高人气值达到2423人同时观看,整个直播期间,线上交流气氛非常活跃。一年一度的科技嘉年华作为计算机学院展现学科特色的“品牌”栏目,是对青年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计算机学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路径。

  吴健康老师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师生的科创成果和对学院未来的展望。他表示:“未来,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在校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学科科技竞赛与活动为基本形式,抓好万物互联这一落脚点、把握学科竞赛这一着力点,全面推动‘产学研’相结合,鼓励更多本科生走出实验室,参与科技作品创新创业竞赛。”

   开幕式结束后,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九项项目分为三个半场依次进行介绍。本次活动展示了《云上暖心外卖存取系统》、《候机厅机器人的巡检应用系统》、《检测注射剂缺陷的“智慧眼”》、《我可能看了假的地铁地图? ——格式塔理论》、智能车等九项科技作品,每三个项目介绍结束后,都安排了一次集中的答疑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发送弹幕,询问有关科技作品的各种问题,并得到了讲解人员的详细解答。 

本次科技嘉年华以“科技筑梦想,创新赢未来”为主题,为我院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所取得的创新成果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同时通过线上直播的介绍和互动答疑,引导学生了解并关注现代科技,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当代大学生接触、参与科创研究的渠道,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