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萤火虫义工站举办“趣味运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文章作者:赵颖娟浏览次数:581

“绿茵场上是挥洒青春的舞台,红色跑道是书写青春的卷章”。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萤火虫义工站于2021年12月11日举办了“趣味运动”活动,助力打造计算机学院文体活动标杆的同时,亦让同学们领略人生妙趣之所在。

早上9:30,冷风吹,寒气逼人,同学们陆陆续续到达西片区操场,做好活动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参与人员分成六个小组,每位成员为集体而战。一场充满活力、有趣的活动即将开始。

图1同学们到达西操场

上午10:00,参赛人员集结完毕。脚下气球谁来踩?随机分配,两支队伍强强对战。一场热身运动随即拉开。这不仅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更考验团队的合作能力,同时对参赛队员的体力也有着极大的要求。在激烈的角逐中,脚上的气球被逐一击破,三支队伍打败对手,冲出突围,取得首战胜利。 

手拉手,圈中圈。各小组派出六名成员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并在其中一个成员手中套入一个呼啦圈,将呼啦圈穿过每一个人身体并回到原点即完成该游戏。比赛过程中分别由六名计分人员对各小组完成时间进行计时。最终,第一小组以17秒的成绩成功拿下第一名。 

图2 圈中圈游戏

圈中圈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小组成员之间的距离,紧接着,“孤岛求生”也随即展开。一张报纸,承载着一个小组的希望。小组成员必须踩在报纸上,并对主持人说的成语进行接龙,最快的队伍将获得加分,其余五支队伍需将报纸折半。这不仅考验队伍之间的配合,同时也需要队员有着极快的反应能力和一定的成语知识储备。 

图3 “孤岛求生”游戏

随着时间的推移,游戏来到了尾声。“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请问要开几朵花?”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同学们迅速抱团。游戏虽然简单,却能让同学们更快的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 

图4 马兰花开游戏

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打扫好现场卫生后离场,活动到此拉下帷幕。本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结意识,也训练大家的反应能力。这次活动始于寒风,止于热烈,运动后的余温将伴着同学们一起历经枯燥的复习、紧张的考试。生命在于运动,此间逸趣横生! 

5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