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青协开展“铭记历史,强国有我”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文章作者:范辰鸿浏览次数:687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倡导和平、友好、合作理念,营造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氛围。12月13日,计算机学院青协开展“铭记历史,强国有我”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深切缅怀84年前惨遭日本侵略者屠杀的三十万死难者同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

活动开始,青协成员简介绍国家公祭日背景和设立意义,向同学们科普相关知识。随后同学们通过“网上烛光祭”参与答题、点烛和选择寄语等环节进行互动,并运用微信朋友圈纪念打卡。以此达到学习历史知识的同时,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祈愿和平的目的。最后,邀请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或写寄语,共同缅怀遇难的30万同胞,牢记中华民族的苦难岁月。 

本次活动借助“网上烛光祭”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们,吸引校内许多学生参与互动,共计八十余人。活动期间,没有喧哗、没有嬉笑,同学们积极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姓名,为三十万同胞沉痛哀悼,祈愿和平。 

英名万古传飞将,正气千秋壮国魂

一段笔记,一段历史,构筑了捍卫正义的一段国家记忆。无论在哪里,中华子孙都应记住这段历史,缅怀逝者,珍惜和平。参与活动的徐瑞南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我们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是前人用血和泪为我们开创了美好的生活,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得更多的人了解到国家公祭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时刻谨记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希望计算机学子们不忘民族的悲痛,不忘历史的悲剧。身为少年郎,吾辈当自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敢于承担历史给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