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集中学习 推动人工智能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02 文章作者:浏览次数:631

    4月2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部分骨干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人工智能新知识的学习。整个学习活动围绕人工智能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新进展,组织了7位国内著名人工智能专家进行了7场报告,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主任苗夺谦教授领衔主讲。这也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走进江科大”活动的主要内容。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引导高等学校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不断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能力,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在此背景下,计算机学院积极配合学校新兴专业布局,充分调研论证,依托学院已有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办学基础和技术支撑,申报“人工智能”新专业。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确定新增审批专业名单,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首批建设首批“人工智能”本科新专业资格,江苏科技大学名列其中。

    围绕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计算机学院除了组织系列学习活动邀请专家走进来,本月还将组织师生走出去,赴相关研究所参观学习,与产业届充分交流,建立合作。近年来,学院选派教师海外进修,也均是围绕人工智能方向。

    据悉,2019年中国粒计算与知识发现学术年会也将由我校承办,这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促进我校人工智能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