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青年一代的温暖和关爱,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萤火虫义工站组织十几名义工学生于59日前往夕阳红养老院,开展“牵手夕阳红,走近老人心”主题活动,旨在扬“爱老”美德,树“敬老”新风!

烈日当空,义工站的志愿者们带着满腔热情和一袋袋水果走进了夕阳红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新鲜水果的同时,更送去了关怀和欢乐。在敬老院,志愿者们对老人们嘘寒问暖,询问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多活动、多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安享晚年。他们一边将水果洗净切分给老人们吃,一边跟老人们聊天,闲聊中了解到这些老人进敬老院的时间长短不一,有的是刚进来不久,有的已经住了很长时间了;虽然有着诸多同伴,家人也会抽空看望,但平淡如水的日子,难免也会让人感到寂寞、缺少乐趣,他们也渴望和子孙年轻人们多交流。随后,志愿者们自发分成小组打扫卫生,帮忙扫地、擦桌子、给老人剪指甲,更有比较活跃的同学陪老人们一起打麻将。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他们纷纷表示:有时间还要再来,希望有更多的人关心自己身边的老人,让他们有一个安稳晚年。

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犹如一只只发光发热的萤火虫,为老人们驱散孤独,带来光和热。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社会赋予他们的责任,使他们在活动中学会了感恩。作为承载着祖国未来的大学生,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有责任和义务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和传承下去,呼吁更多的人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