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是教育部2018年首批批准建设本科人工智能专业的35所高校之一。为了给人工智能专业学生提供实验教学保障,学校投入专项经费建设与其培养方案相适应、具有前瞻性的人工智能综合实验该实验室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指导方向,紧密围绕一流造船大学的建设目标,结合船舶与海洋特色,全面覆盖教学实践项目,满足人工智能专业教学和实践要求,为计算机学院乃至全校师生提供综合的实践和科研支撑。

2021929日,计算机学院组织人工智能综合实验平台&AI科研创新平台投入使用培训会。培训会上,学院院长高尚介绍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的相关情况,要求各位老师要充分利用好该实验室资源,培养高质量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同时能将AI科研平台用于老师们的科研,提高资源利用率。该实训平台提供了人工智能相关课件、案例和应用开发环境。该平台目前计算资源池有7NVIDIATeslaA100 40GBGPU运算加速卡,拥有强大GPU 并行计算能力,提供深度学习实验、AI 算法训练、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实验与实训环境。实验室在满足实验教学同时,将开放AI科研创新平台给老师使用,学院对AI 计算资源统一分配调度、助力老师们的科研项目。



 人工智能综合实验平台&AI科研创新平台的GPU计算资源池服务器、计算资源调度及实验教学软件平台部署在江苏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专业机房,便于为计算机学院及全校师生提供实践和科研支撑,提高了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利用率和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