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赴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6 文章作者:吴健康浏览次数:642



在我国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为加强船舶文化教育,传承“船魂”精神,424-25日,计算机学院党委联合关工委,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斌带队,组织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赴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参观调研,并与研究所下属企业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书”。

七一六所杰瑞电子总经理颜耀对韩斌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科技大学多年来为七一六所输送大批人才表示感谢。他表示,江科大计算机学院有多名毕业生在所里工作,并在各自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不少都担任了领导职务。七一六所与江苏科技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今后能拓宽合作内容、深化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培育高端成果和科技研发团队,为国家的船舶海洋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韩斌书记对七一六所以及杰瑞电子长期以来为计算机学院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研究所和公司多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韩斌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思路和方向,重点介绍了计算机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及成绩。他介绍,学院近期获批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是全国首批35家获批单位之一,充分显示了我院优秀的办学基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国家船舶海洋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和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为指导,建成优秀的人工智能专业,为行业和区域输送优秀的信息人才。同时,他希望能与七一六所继续展开长期合作、深度对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专业建设等方面互送人才,全面开创合作共赢的局面。

计算机学院一行还参观了七一六所展馆、民品展馆、云大数据平台等,对研究所的发展、运行和研发方向进行了充分了解。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专业共建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此协议是为具体落实“江苏科技大学与中船重工第七一六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充分发挥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和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各自在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为船舶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优秀的信息通信人才。

   

   

七一六所相关领导,杰瑞电子相关领导以及LED事业部、控制设备事业部、智慧城市事业部、计算机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各系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支部书记、青年骨干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