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联合校离退处看望慰问夏祖勋老师

发布时间:2019-05-13 文章作者:吴健康浏览次数:482



510日,学院关工委联合校离退处,组织学院关工委成员赴常州看望夏祖勋老师。学院领导韩斌、刘镇,校离退处领导刘彩生,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陈保香等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为夏祖勋老师带去了学校师生的问候,祝愿他身体健康、颐养天年。

1981年计算机技术专业获批本科办学资格,成为我校第一批本科专业。夏老与当时一批老教师,在本科办学经验几乎为零和软硬件条件都缺乏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夜以继日地辛勤工作。在前辈们的精心建设下,计算机专业从无到有、从萌芽到壮大,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无数成绩,谱写了专业发展的辉煌历史。夏老退休后,一直都非常关注学院的发展,经常将国内外优秀的办学经验分享给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为助力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夏老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计算机学院的发展。他们认为,老一辈吃苦耐劳、责任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应该继续传承下去,计算机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应该发挥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爱院护院,树立积极向上的学院形象。在国家进入智能时代的关键时期、大学发展质量取胜的重要拐点,学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全院师生应该把握机遇,做好专业与行业的融合、学科与区域经济的融合,攻坚克难,续写计算机学院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