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青春不悔——重温入党初心,赓续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3 文章作者:张雅茜浏览次数:592

“五四”运动百年之际,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初心不忘,青春不悔——重温入党初心,赓续五四精神”活动,通过宣读“写给党组织的一封信”,重温入党动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以切实行动展现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59日,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镇江市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红领巾广场、大型浮雕墙、警世碑、北固英烈群雕、忠烈祠碑和革命纪念馆。尤其是纪念馆,重点陈列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直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231名烈士事迹。它浓缩了镇江人民160年的民族、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的历程。展馆里栩栩如生的彩绘泥塑讲述了鸦片战争、辛亥革命、土地革命的历史故事,将大家带回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

参观结束,各位党员围聚在一起,一一宣读了亲笔书写的《一封给党组织的公开信》,词句或许稚嫩,但包含了年轻党员的信念和决心。“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运动就像黑夜里的一束光,唤起了有志之士对自由和真理的追求。转眼已经一百年过去了,时光并未冲淡当年爱国青年们的感人事迹,爱国英雄的面孔依旧清晰,五四运动留下的精神像蔚蓝天空一样永不褪色,像太阳一样永远明亮。

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生党员们无不备受鼓舞,大家意识到肩上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将传承革命精神,把五四精神转化为提升自我的动力。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能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