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冯宸)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前景

发布时间:2019-05-13 文章作者:浏览次数:1291

报告题目: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前景

报告人姓名:冯宸

报告人照片及简介(限200字以内)

冯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曾先后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和瑞士洛桑经济技术学院(EPFL)担任博士后,并荣获著名的NSERC博士后奖学金。现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博导,分布式和高性能计算中心负责人,区块链技术首席专家,ACMIEEE的成员,联邦政府研究理事会咨询专家。已发表超过8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IEEE汇刊20余篇),出版专著3本。他在IEEEACM等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上作了超过10次主题演讲。以首席科学家的身份主持超过了5项联邦政府独立资助或国际政府间合作重大研究项目。他在云计算,物联网,无线传感器网络,生物信息学等多个领域中解决了许多资源编码相关问题。他的研究兴趣在于编码理论及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从无线通信到量子通信,从通信网络到区块链系统。他被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通信交易会(TCOM)认定为模范评审员。

报告时间:2019514日星期二下午200

报告地点: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B11-402

举办部门: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