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物联网实践教育示范中心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5-17 文章作者:浏览次数:565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宣布我院省级物联网实践教育示范中心以良好的成绩通过验收,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年的建设任务。

物联网实践教育示范中心成立于2015年,中心依托我校的船舶特色和优势,坚持中心+基地的管理模式,以培养面向物联网行业、船舶行业的物联网卓越工程师为目标,紧扣学科前沿,跟踪产业发展,将中心打造为以智能计算和智能通信为技术要素,以智慧船舶为服务面向的船舶物联网的信息处理中心,为船舶行业以大数据为基础的5S工程转型(即面向“Sea-海洋、Ship-船舶、System-系统、Smart-智能、Service-服务)提供技术支持。

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初步形成讲一、学二、练三的全过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多层面、多环节、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手段;在硬件建设方面初步建成了物联网中心的硬件平台,完善了中心+基地人才培养形式,贯彻了O2O相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和校内校外相结合的实验资源共享理念;在运行管理方面以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系统为依托的独立网站和平台,基本实现了网络化、智能化管理。

未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及硬件建设的投入,增强教师及学生的研究和创新动力,提升科研服务于教学的能力及实验中心服务于社会的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扩大开放共享,提升中心影响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管理模式,提高设备使用能效,持续推进特色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