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文章作者:姜燚轩 陈伟明浏览次数:436

    2019年5月30日中午,由计算机学院18级信息安全专业举办的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在西校区食堂门口顺利开展。
    本次宣传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上部分的内容主要包括:整理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并向表白墙公众号投稿。线下活动在西校区开展,同学们在食堂门口设置宣传点并摆放宣传板,同时组织同学在校区内发放宣传单。宣传形式以展现具体事例进行,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此外,活动还安排了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有奖竞赛。在竞赛中,同学们充分运用平时积累的网络安全知识,回答各类题目,展现了大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为提高大家参赛的积极性,活动举办者为在竞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礼品。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观摩。最后,活动圆满结束,得到了韩斌老师的好评。
    近年来,全国各大高校成为了网络犯罪的高危地带。可见,当前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淡薄,对各种网络信息识别能力不高,对自我约束能力不够,各种网络安全事故频出不穷。因而,此次活动向科大学子普及网络安全法,让同学们了解多变的网络环境以及如何正确理智的面对突发的网络安全事故。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还提供了信安学子与众多学子交流的平台。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也加强了活动参与者的交际能力和应变能力,丰富了科大学子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