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1 文章作者:吴健康浏览次数:430

   


    为了配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学院师生的网络安全和保密意识,911日下午,学院党委、保密委、关工委组织学院部分涉密人员、信息安全专业的师生共50人,赴镇江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在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展厅,大家听取了讲解,认真观看了保密工作警示内容、重大窃密泄密案例,以及办公设备、计算机网络、通信工具、光纤通信、电磁辐射等的窃密泄密攻防技术现场实操演练,并学习了信息泄露防范技术。

    通过现场学习,大家强化了对保密形势严峻性和保密任务艰巨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信息安全技术的理解,增强了做好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担当意识。同时,大家也意识到,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把防窃密泄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实现“人防”与“技防”高效结合。

    目前,计算机学院承担了信息安全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技术研究任务。学习结束后,学院领导拜访了相关部门,就政校双方在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及技术研发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前后,学院还将组织多次与相关部门、机构和企业的学习交流活动,多方整合资源,以提升我院信息安全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培养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