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助力高校人工智能讲座在我院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0 文章作者:张笑非浏览次数:485

2019919日下午,被业界誉为 “AI传教士的英伟达GPU应用市场总监侯宇涛先生再次走入江科大,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NVIDIA Jetson助力高校人工智能教育》的精彩的主题讲座。

侯宇涛先生先以“摩尔定律趋于极限”,引出GPU计算的发展推动了经典计算瓶颈的打破。英伟达作为AI的引领企业,伴随着AI产业的发展。与过去的图形计算比较,使用GPU的高度并行计算方式,大幅缩短AI应用所需要的模型训练时间,改善了大量数据的并行计算的性能瓶颈。为了实现人工智能,从机器学习到深度学习,从最早的模型,衍生出无数种不同的神经网络、模型,随着应用的增加,也越来越复杂。为了要应付这些复杂的神经网络计算,现有的小型GPU其实很难以负担,引入深度学习,把个别的GPU通过高效能的互联结构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巨大的GPU,这个GPU上面可以创造出过去不可能达成的计算成果。此次报告内容丰富,除了精彩的多媒体展示外,侯先生将采用丰富多彩的实例,他着重为现场听众讲解了基于Jetson Nano开发板搭建的智能小车机器人及其学习生态,并给我们展示了利用采用它的构成的应用实例,如:冰壶比赛,卡丁车比赛等等,激发起听众浓厚的兴趣,为我校人工智能专业高水平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