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研华物联网开发者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11 文章作者:浏览次数:497


近日,在首届 “研华物联网开发者竞赛”中,我院学子囊括华东赛区的金奖、银奖及创新奖。其中,金奖团队——“未来方舟”,在我院教师张笑非和船海学院教师刘可峰的联合指导下设计的“基于AIoT的船舶倾覆预警系统”,充分结合人工智能和船联网的核心技术,并在实际工业物联网平台进行部署和验证。金奖团队成员将代表中国区的两支队伍之一参加全球8支金奖队伍间的交流活动,就人工智能与船联网的融合创新作展示。

此次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越南、波兰、俄罗斯、意大利等全球37所大学、450名开发者报名参赛。中国共设西北、华东两赛区,共来自国内20余所高校的50余支团队,展开了一场为期6个月的金奖争夺战。此次竞赛,研华各国分公司在研华文教基金会的协助下,由当地大学协办,从书面提案、初赛、到决赛的过程,不仅让学生可在求学阶段即与产业接轨、实际试用工业级云平台、学习新技能,更是辅导全球超200名学生通过了WISE-PaaS Certified Developer认证。此外,竞赛过程中所提供的学生与企业导师交流平台,也让研华从中发掘了优秀人才,并进而与企业人才库进行了对接。

研华科技是全球工业物联网引领企业,市场份额在全球华人工业物联网企业中排名第一。研华科技曾于2017年作为中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的金牌赞助商为国内各高校参赛团队提供工业物联网云开发平台。我院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在参赛后也将其核心技术运用到日常教学活动中,让创新教育贯穿于教学实践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