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杨习贝、于化龙、束鑫老师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9-10-22 文章作者:浏览次数:897

1021日,2019年度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计算机学院杨习贝、于化龙和束鑫老师共同申报的复杂数据的多粒度建模与知识获取方法研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类三等奖,这是江苏科技大学所首次获得该奖项,且江苏科技大学为唯一完成单位。

  该成果主要面向大规模复杂数据的知识发现这一核心问题展开,构建了一个基于多粒度思维的理论与方法体系,为大规模复杂数据的知识获取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报奖团队以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依托,共发表高水平SCI检索论文60余篇,其中20篇代表作SCI他引共计481次,单篇最高他引55次,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学者的高度认可。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原名誉理事长吴文俊先生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该奖旨在奖励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做出卓著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2019年度共有81个项目获奖,其中自然科学类一二三等奖共15项,2019年颁奖盛典将于1129-121日在苏州举行。

 

   人工智能学会获奖通告:http://www.wuwenjunkejijiang.cn/wj/news.aspx?pkid=14026&tid=1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