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硕士导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文章作者:朱霞浏览次数:781

2019125日下午两点半,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计算机学院针对上午学校召开的《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会议》精神,召开了全院导师研讨会。

高尚院长对上午学校会议内容的肯定与支持,解读了《2019年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会议文件汇编》与以往文件汇编的不同之处:研究生指导教师年度招生资格审核办法中对导师的到账经费要求和我校研究生赴海外交流学习活动的经费支持来源。告诫各位导师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学院对于导师培养的高质量人才给予奖励和支持,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队科研氛围。

韩斌书记指出学校这次导师会议充分体现出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提出四个转变:1、导师要适应学生情况的转变;2、在生源参差不齐的现状下,如何指导学生的转变;3、针对多元化发展的研究生,如何对研究生管理的转变;4、如何适应信息化时代的转变。告诫大家以不变应万变,加强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其他导师也纷纷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因材施教,对学生充满爱心;为了保证学生的论文质量,有的专业学制能否延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