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感悟大爱——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文章作者:王琦 滕玮浏览次数:59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1212日中午,江苏科技大学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镇江特教中心进行交流慰问活动。

镇江市特教中心前身为私立胜天聋哑学校,创建于1937年,1952年改为公办,更名为镇江市聋哑学校19959月成立镇江市特教中心1997年职业先修中学挂牌,20029月,原润州辅读学校并入该校,已发展成聋弱一体(集聋教育、弱智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型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原址位于宝塔山公园附近,后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我校西校区附近修建了全新的新校址。

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特教中心后,在特教中心老师的接待下,同志们来到初三年级聋九班,与十几名聋哑儿童通过特教老师的手语翻译进行交流。考虑到孩子们对科技知识的渴求和我校理工院校的背景,支部书记滕玮同志委托通信工程系系主任刘庆华同志携我校智能车协会的两名同学一起向孩子们介绍我校智能车协会的发展情况,近几年来代表学校比赛夺得好成绩的照片和比赛视频,还向孩子们现场演示了智能车进行赛道比赛的实况。刘庆华老师和两名同学的介绍与演示,让聋九班的孩子们对智能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通过手语向老师和大学生哥哥们提问题,现场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智能车讲解和演示结束后,支部书记滕玮同志给孩子们播放了我校“走向深蓝”宣传片,并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向聋九班全体学生赠送了一批科普类书籍。这些书籍是在支部会议上一致通过用特殊党费的形式向全体支部党员募集并购买的。聋九班的孩子们在观看视频和拿到书籍后,纷纷用手语表示一定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将来到江苏科技大学读书深造。

全体党员同志与聋九班的孩子们依依惜别后,又与特教中心的几位老师进行了交流。特教中心的老师们对支部这次走进特教中心进行主题党日活动表示感谢,并向同志们介绍了特教中心和在这里学习生活的孩子们的情况。通过特教中心老师们的介绍,党员同志们为工作在特教中心的老师们的大爱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服务特殊群体儿童,造福社会是一项大爱工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总书记讲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特教中心的老师们在日常中的点滴工作所汇聚起来的大爱,让支部全体同志感受到了这份沉甸甸的初心,更加激励同志们牢记使命认真履职,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践行初心,立德树人,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