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22人入选2023年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3-10-17 文章作者:罗国锋浏览次数:61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并在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October 2023 data-update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我校22位教师入选榜单,其中杨习贝、施伟龙2位老师入选了双榜单,另外20名教师入选“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该榜单从近七百万科学家中,筛选出世界Top2%的科学家,数据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4个子学科。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3)”和“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拼图.png

本次榜单于2023年10月4日发布,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3年。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如下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1) 总引用量;(2) Hirsch H-index;(3) 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 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 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这六种指标的综合使用,能够更为客观真实地反映学者影响力。

官方数据来源链接: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

转载自江苏科级大学官网:http://www.just.edu.cn/news/2023/1013/c8158a33240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