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文章作者:蒋爱霞浏览次数:72

      1024日,计算机学院在320会议室举办2023年教学沙龙,本次沙龙特邀校教学名师景国良老师做“‘竞学一体’的专创融合示范课程建设—以《操作系统》课程为例”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此次教学沙龙沙龙由教学副院长于化龙主持。

 景国良对国内计算机类课程教学现状进行了分析,阐述了计算机类核心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必要性,以课程《操作系统》为例,展示了在专创融合示范课程建设中的改革和实践做法,以及工程案例的使用和课程思政的引入。对如何撰写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课程教学质量分析及持续改进表中的课程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交流环节,在场的老师踊跃发言,就课程大纲的编写、考试题型的选择及持续改进计划的撰写等问题与景国良老师做了深度交流。

 于化龙在总结中,对景国良老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教师教学沙龙是教师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聚焦教学创新、丰富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