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关爱流浪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文章作者:何付琦 孙皓 刘宝达 倪传楠浏览次数:10

1113日,计算机学院“海韵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关爱流浪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唤起大家对校园内的流浪猫问题的关注,并提倡科学投喂与救助。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公寓中心副主任丁金花、三号组团公寓管理中心主管何小云、计算机学院日常管理辅导员倪传楠、心理辅导员刘宝达等,“流浪动物救助站”负责同学及各学生代表,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心理辅导员刘宝达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校内‘流浪动物救助站’负责人为大家介绍校园中每一只流浪动物的信息与具体的救助情况,说到流浪猫狗的投喂的时候,负责人强调要一定科学投喂,并展示了校园每一只的流浪的小猫小狗的投喂地点。

讨论环节同学们主要围绕流浪动物救助的相关工作以及流浪动物入寝的伤人事件展开探讨。

讨论过程中同学们提出:猫狗是嗅觉灵敏的动物有时候它们会寻着气味进到寝室,寝室的人员密集度较高,有的同学也害怕小猫小狗而驱逐它们,极易小猫小狗产生攻击性而造成伤害他人事故。

最后公寓中心副主任丁金花老师总结:小猫小狗是记忆与感情的动物,同学们随意的投喂小猫小狗和私自携带它们入寝不利于宿舍安全,当猫猫狗狗失去投喂就会没有安全感产生攻击性会伤害到他人。正确的对待流浪小猫小狗,不乱投喂和亲近它们也是一种爱心,别让爱心成为伤害。

此次活动由救助站的同学以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普及了专业知识,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讨论,在保护流浪动物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后勤部的老师也谈及自己的一些经验,希望可以更好地保护同学们远离危险,营造一个安全的宿舍环境。希望大家今后用更科学有效安全的方法为救助流浪动物献出自己的爱心,共同建设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