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文章作者:李慧雯浏览次数:10

为提升计算机学院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意识,保障突发情况下师生生命安全,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全院师生心中。202311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史金龙主持。


首先,安全讲座为师生进行了专业的消防安全教育,讲解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场景和注意事项。随后,师生们来到走廊,现场学习了如何使用廊内的消防设施及灾情发生时的报警方法。


逃生演练开始前,专业人员特别强调了在疏散逃生过程中的路线选择、安全隐患和逃生注意事项等。随着烟雾和警报响起,逃生演练开始。几分钟后,师生们“逃生”成功,在院外空地集合,现场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经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切实增强了计算机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全体师生的应急处置技能,为建设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