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篇,谋新局——计算机学院学工办赴扬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 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1 文章作者:刘宝达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质量,20231226-202418日,计算机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前往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红梅、院长孙晓兵、党委副书记崔益军、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邹金铃以及学院辅导员参会。座谈会上,兄弟学院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交流调研主要围绕劳动教育、党建、研究生教育管理、“一站式”社区建设、职业规划大赛、学科竞赛等方面。党委副书记崔益军主持会议,并围绕校情校史、学工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党委书记吕红梅围绕党建工作展开介绍,主要围绕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建设等工作分享经验。院长孙小兵对兄弟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加强院校之间的联谊与合作。扬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职业发展教育科科长沈玉琦总结分享了举办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心路历程、经验方法、备赛事项以及赛事发展等方面。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健康详细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我院学生工作的总体布局、职责分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分享。

随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益军的引带下,参观学习了扬州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交流调研主要围绕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心理健康教育、班团建设、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党委副书记邹金铃主持会议,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做经验分享。她指出,学生工作应以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总目标,秉承“爱与服务”工作理念,德育为先、智育为要、体育为基、美育为根、劳动教育为本,切实将 “全面发展”的要求落细落实。随后逐一分享了德智体美劳五育体系。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健康简要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我院学生工作的总体布局、职责分工、特色亮点等方面展开分享。

通过近期调研访学,学院全体辅导员队伍开阔了视野,双方就党建、学生思政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学科竞赛、班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友谊和合作。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调研访学所得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素质和工作水平,为学生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指导。